压责任 纠偏差 促发展!禄丰市全力打通园区发展“中梗阻”

日期:2024-01-17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作者:胡晓霞点击:384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新年初始,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市钒钛金属生态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一座1580立方米的生态钒提取转炉本体拔地而起,现场建设如火如荼。

“目前我们主体工程已经完成60%,预计4月份设备安装达到80%。项目的加速推进,离不开园区项目工作专班人员的贴心服务。”提及项目服务保障,项目现场负责人肖某对禄丰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表示,优质的专班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禄丰市营商环境的温度。

项目顺利推进并非偶然。云南禄丰产业园区是以冶金化工,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绿色食品加工为重点的省级园区。如何护航园区实现既“新”又“高”的发展目标,是摆在禄丰市纪委监委面前的必答题。近年来,禄丰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定位,紧盯园区政策落地、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推动园区发展提质增效。

结合园区点多面广的特点,禄丰市纪委监委践行调查研究之风,把监督触角延伸到企业一线,通过设立企业廉情监测点、公开“政企廉心”监督二维码,靠前收集项目建设中的政策落实、政务服务、政商关系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及涉企诉求,对监测点反映的问题,按照职能职责派单处置,快查快结、积极协调解决。

针对涉及多部门、跨行业的问题,市纪委监委牵头推动职能部门会商研判,督促逐一化解堵点淤点难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园区环境。

“职能部门服务保障是否存在履职担当不力、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安全发展的各项措施有没有保障到位?这些都是我们日常监督的重点所在。”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说道。

线上监督提质效的同时,线下监督也从未停步。禄丰市纪委监委积极发挥派驻优势,督促职能部门整合服务功能,成立项目服务帮办团,深入工程、项目一线,查看重点工程项目进度,并围绕项目审批流程、安全保障等环节了解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履职情况,倾听服务对象声音,打好“压责任、纠偏差、促发展”的“组合拳”,为园区企业发展打通“中梗阻”。

有力监督焕发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新气象。针对部分单位对优化营商环境投诉平台投诉件办理不及时的问题,市发改局建立动态管理工作机制,定期通报打分,加快“查改治”一体推进,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维护企业及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为解决“三进企业”活动不到位的问题,禄丰产业园区管委会督促部门班子成员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及时与工作专班协调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

“目前,禄丰产业园区入园企业98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2户。下一步,我们将聚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与审计、巡察、财政等监督的贯通融合,加强对园区优化营商环境制度机制落实的常态化监督,助力园区企业健康发展。”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胡晓霞)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