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精准滴灌施训淬炼干部“硬核内功”

日期:2023-07-19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作者:李媛娟点击:1084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忠诚引领航程,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做‘眼中有光’的纪检监察干部......”近日,在禄丰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上,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正在作题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淬炼“硬核内功”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的专题党课,台下,来自该市的纪检监察干部聚精会神、边听边记。

纪检监察工作需要过硬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为常态化、长效化给干部队伍“蓄能充电”,近年来,禄丰市纪委监委聚焦打基础强基层、补短板强弱项、抓规范促提升工作重点,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纪检监察干部夜校学习”、开启“送学上门”直通车、参加辨析式业务知识“每月一测”、选派干部跟班实训等方式,抓实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夯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值得注意的是,“夜校学习”打破了以往“照本宣科式”枯燥乏味的模式,以“派单式”送学+“点单式”学习,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学习的内生动力;“送学上门”则不再采取“一锅煮”“大杂烩”式的培训方式,采取“一对一+发现问题+个别指导+业务培训+交流研讨”的方式,由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各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室通过“送学上门”点对点,面对面,为挂点联系乡镇送上“量身定制”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强的个性化培训“套餐”,切实解决村务监督难等问题。

除了理论知识的“补给”,该市还注重实践能力的提升。为进一步强化实践能力,全面提升案件办理质效,该市纪委监委坚持全链条联动,充分发挥“1+3+N”办案联动机制和“片区协作”办案模式,由市纪委监委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室主任担任“1”这个专家、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组成“3”这个骨干、传帮带好乡镇纪委书记“N”这个新人,通过以案代训,解决基层纪委在办案过程中“摸不到核心”“谈不出关键”“难以取得实质性突破”以及人情干扰等老大难问题,让新入职“新兵”快速成长为办案“精兵”。

去年,该市纪委监委立案数、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数比上年分别增长22.7%、20.3%。“工作成效背后倚靠的正是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禄丰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耕干部队伍教育“有效供给度”,持续开展好“菜单式”“送学式”“实践式”三个课堂,以精准滴灌施训、靶向提能实现工作的质效双提。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