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她力量”奏响家庭“清风曲”

日期:2023-03-10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作者:陈林娇点击:1111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妈妈,什么是廉洁?什么是家风?”“孩子,廉洁指做人要清白不贪心,家风就是将这份清廉风尚传承下去。”近日,禄丰市组织100余位干部家属参观由市纪委监委、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廉慎传家政流芳合古今”主题文化展。
文化展以建设廉洁家庭、传承清廉家风为导向,设置“亲子共读经典家风”“亲子共品墨韵家训”等多个活动分区,借助新时代廉洁文化艺术载体为三月“她节日”增添清新廉味。
妇女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该市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与市委宣传部、市妇联等相关职能部门双向协同联动,将廉洁元素融入“三八”国际妇女节,通过“最美家庭”选树、好家风好家教宣讲、“好家训好家规好家书”征集等形式多样的家庭助廉活动,以“小家”清风共筑“大家”清廉,辐射带动全市各行业、领域廉洁家风建设,推动形成崇廉向善、爱党爱国爱家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风尚。
“作为干部家属,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在日常生活中充分发挥亲情监督作用,算好家庭‘廉洁账’,支持家人恪守底线履职尽责。”在妇女节领导干部“廉内助”座谈会上,一位“一把手”家属的发言,引发全场共鸣。
清风正气,从家出发。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将强化家风建设作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围绕“家庭助廉”这一主线,精准画像岗位廉政风险点,分类制定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家庭、党员家庭和村(居)民家庭“五类五好”清廉家庭建设标准,为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的党员干部家属量身制定差异化的“家庭助廉套餐”。先后共开展廉政家访130场,与4310位党员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切实发挥“廉内助”的重要作用,共同担负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日常监督职责,将家庭变为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的“加油站”,牢筑单位、家庭、个人“三位一体”监督防线。
“家风建设是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我们将持续挖掘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向善向廉,为清廉禄丰建设注入更多‘家力量’。”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陈林娇)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