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用好“监督一点通” 平台 助力解难题纾民忧

日期:2023-04-15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作者:李媛娟点击:2041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我刚在平台反映没多久,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就联系我了,还及时督促施工方帮我修好了雨棚。”看着被修复的雨棚,前不久还在为雨棚损坏而糟心的小徐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随即拿出手机,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馈“办理得很好,很满意”。
日前,禄丰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一条由金山镇纪委上报的投诉件——“龙城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时,因施工方失误造成我家雨棚被房顶落石砸坏,当时承诺过后可以维修,可几个月过去仍未维修,且打电话也联系不上。”禄丰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将该投诉件转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指挥部),由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办理。经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指挥部、施工方、当事人三方现场核查,当事人反映属实,协商后由施工方进行修复处理。
“棚户区改造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决不能让它成了‘糟心工程’。”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进一步督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指挥部)举一反三,针对类似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全力做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竣工验收和监管工作,确保老旧小区改到老百姓的心坎上,真正成为老百姓的民心工程。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禄丰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切实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与深化基层乡村治理相结合,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的有力抓手,细化本地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事项清单10项27条,公示村级事务信息1700余条,针对平台数据分析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靠前监督、嵌入监督,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督办,全面打造一点就通、一键直达、“码”上就办的社会监督信息化新模式,打通监督下沉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将继续抓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使用各项工作,让群众用好监督‘好帮手’,做到‘人人都当监督员、人人都做参与者’,切实让基层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不断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