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纪委监委构建全链条嵌入式监督机制——立足纪检监督职能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3-03-31来源:云南日报作者:杨富东 陈林娇点击:2596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之前去市里办理项目审批,来回至少耽搁一天,现在园区设立了政务服务工作站,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和禄丰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交流中,云南复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光念说起禄丰市碧城镇数控产业园区优化审批流程后的高效,盛赞“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方便快捷。

近年来,禄丰市纪委监委把支持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统筹“室组地企”监督力量,综合运用“体验式”监督、“点穴式”监督等方式,形成“日常跟进监督+问题精准监督+实时监督护航”的全链条嵌入式监督机制,持续擦亮禄丰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聚焦审批、监管、服务等关键环节,禄丰市纪委监委主动下沉到基层、企业和项目一线开展走访调研,查找企业办事难点、痛点、堵点,严肃整治庸懒散慢、吃拿卡要等问题。同时,督促政府涉企部门担当作为,推行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实现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指尖办”“掌上办”“一窗通办”,彻底解决审批环节繁复、拖沓、低效,群众和企业“多头跑”“重复跑”等问题,打通惠企纾困政策落实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禄丰市共受理行政许可事项5887件,办结5887件,办结率达100%,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率达80%。在政府“上门式”服务的推动下,中州禄丰炭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年产50万吨煅后焦项目迅速解决了用地、用水、用电等生产要素保障问题,预计今年10月建成投产。

为发挥企业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监督作用,禄丰市纪委监委积极推动完善政企沟通服务机制,以电子问卷调查、营商服务热线回访等形式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企互评”,构建市场反馈考评体系。对收集到的涉企服务方面问题和意见建议,禄丰市纪委监委认真进行分类梳理,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制发督办函,消灭解决“点上问题”;深挖小线索背后的大问题,强化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将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针对行动少、落实差、优化营商环境不力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严查快办顶风违纪问题的线索,以精准监督护航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禄丰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云南日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