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日期:2023-04-0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毕瑞点击:2460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青山葬忠魂,清明寄哀思。在楚雄市东华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一座座革命烈士墓碑庄重神圣。

近日,楚雄州纪委监委第二、第三党支部到楚雄市东华镇东华烈士陵园开展“重温红色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活动中,楚雄市委党史研究室丁卫华教授为党员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楚雄市东华镇在进行征粮、清匪反霸中英勇牺牲烈士们的壮烈故事,在斗争中,革命烈士前赴后继,不怕牺牲,顽强拼搏至生命的最后一刻,用生命谱写了英雄的赞歌。

革命烈士墓碑前,党员们全场肃立,为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并向革命烈士三鞠躬,随后,党员们缓步上前、驻足凝视,向烈士们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与追思。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入党誓词声声入耳,入党初心坚如磐石。默哀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重温铿锵誓词,致敬革命先烈。
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自设立之日起,就肩负着特殊使命。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体悟共产党人“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立起“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树立崇高理想,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在学史鉴往中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毕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