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条例 明纪律 勇担当——楚雄州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培训

日期:2024-03-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毕瑞点击:559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3月13日晚,楚雄州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培训,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及州属院校、医院、国有企业、州直机关、省直驻楚单位纪委负责人近1400名干部参加培训。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以来,楚雄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做学习贯彻《条例》的实践者、推动者、监督者。

此次培训由楚雄州监委委员、案件审理室主任李亚芬进行专题授课,从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旨要义、切实用好《条例》开展精准监督问责工作等方面出发,对新修订《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思想深刻,既有政治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作用,对纪检监察干部准确理解把握新修订的《条例》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增强全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精准履职的能力,切实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以新修订的《条例》为准绳,对违纪行为敢于亮剑,通过严肃执纪维护纪律刚性和权威。”参训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质效的思路举措,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准确理解《条例》的重要内容和着力方向,在学深悟透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新征程上,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必须坚持严的基调不放松,要在‘全’字上不断加力。”楚雄州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步,将继续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统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精准规范问责促进干部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严格执纪、精准执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毕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