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绘乡村 匠心润家风 ——楚雄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到七排村开展“巧手绘廉韵 清廉进村居”活动

日期:2023-10-26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284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清廉村居建设,丰富七排村的廉洁文化内涵,10月14日至15日,楚雄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华带领师生一行21人赴武定县猫街镇七排村开展“巧手绘廉韵  清廉进村居”活动。 

把故事讲进人民心里,让文化自信深植群众心底。通过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前期的收集、整理,结合群众口口相传的七排村历史,追寻历史印记,编撰七排故事,楚雄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按照七排村的地形、地貌、植被、人文的特点,设计了精美的墙绘内容。全体师生顶着绵绵细雨打稿、上色、勾线,秩序井然、技法娴熟,一画一故事、一墙一风景,一幅幅生动的彩绘墙不仅扮靓了七排的人居环境,更把七排村的由来和廉洁理念通过绘画的形式充分展现出来,让群众在七排“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的同时还能“听到廉洁故事”,让群众自觉融入清廉村居建设。 

好家风可以带来良好的道德熏陶、精神熏陶,汇聚起社会好风气。七排村的干部与州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充分发掘七排村的廉洁文化资源,结合“清廉村居”建设的工作目标,广泛收集七排村群众的家规家训,并将12条极具教育寓意的家规家训书写在墙上,不仅提升了村居的颜值,而且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廉洁文化的熏陶,也为乡村振兴添彩赋能。 

此次楚雄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武定县猫街镇七排村党总支、州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共同组织的“巧手绘廉韵  清廉进村居”活动,让师生们充分发挥专业所长,以画笔为媒介,助力“清廉村居”建设,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七排绘就美丽新画卷!

下一步,七排村委会和州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将立足“清廉村居”建设工作,在提升群众参与度、满意度等方面持续发力,深挖廉洁文化资源、厚植廉洁文化土壤,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风正气深植于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心田,为乡村振兴提供“廉”动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