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纪委监委重申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要求

日期:2023-09-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韩学萍 点击:1443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清清爽爽的节日氛围,围绕“清廉楚雄”建设“固堤行动”工作要求,楚雄州纪委监委于近日印发《关于持续深化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进一步重申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要求。

《通知》指出,全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本县市本部门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突出表现,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全州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纠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不正之风,切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通知》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节点作为作风建设的“考点”,结合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采取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有效监督,精准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盯送礼歪风、舌尖腐败和车轮腐败、违规发放津补贴、变相旅游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坚决纠治“天价”月饼、蟹卡蟹券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吃老板”“吃公函”等行为,防止享乐奢靡问题反弹回潮;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食品安全等责任落实情况,紧盯推进“清廉楚雄”建设十大行动执行弱化、在乡村建设中盲目“造景”等问题,坚决纠治工作中存在的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履职不力以及不担当、不用力、政绩观扭曲、事业观偏差、“推脱绕式躺平”等不作为慢作为突出问题,深入整治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通知》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纠树并举,持续强化系统思维,释放“露头就打”的强烈信号,强化警示震慑作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加强作风建设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四风”,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