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州监委举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学习

日期:2023-01-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毕瑞点击:1760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12日,州纪委州监委举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学习。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有关同志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新征程上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必须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地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把学习成果贯穿民主生活会全过程上下功夫,在学习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体现到加快形成更多具有楚雄纪检监察工作鲜明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上,切实增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楚雄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民主生活会,要把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体检、诊断和康体、治疗的过程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大好契机,大力弘扬自我革命与敢于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州纪委州监委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毕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