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全方位多角度学好用好口袋书

日期:2024-03-11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作者:徐燕梅 王德芹点击:494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口袋书采用理论阐释、案例剖析、漫画配图等形式,通俗易懂地向广大党员干部介绍厘清信访举报的认识误区和正确方式,对我们开展信访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清廉建设故事既接地气又生动感人,还有许多优秀的经验做法可供学习,对我们推动清廉建设迭代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近日,一场学与思的分享会在牟定县纪委监委业务论坛上演,60余名业务骨干结合工作实际,争先恐后分享学习口袋书的体悟。

《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3)》(口袋书)出版发行后,楚雄州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全州各级党组织开展口袋书的学习使用工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丛书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学习信访举报、开展警示教育和清廉建设的重要辅助读物认真学习,通过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地学习宣传,全方位解锁口袋书的内容。同时,把“口袋书”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的学习内容,真正把纪律和规矩刻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为深入推进清廉楚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口袋书的内容不仅通俗易懂而且带有趣味性,巴掌大的口袋书方便随身携带,便于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学习,具有很强的实用价值。”该州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说道。

丛书要装进口袋,纪法更要装进脑袋。楚雄州纪委监委督促全州各级党组织将口袋书作为纪法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分享、交流研讨,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畅谈学习感受、对照检视剖析,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确保口袋书的学习有质有效。

同时,楚雄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口袋书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内容融会贯通,通过领导领学、专题培训、支部研讨、宣传解读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当好活学活用口袋书的表率,增强斗争本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大姚县纪委监委把口袋书的学习使用作为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的有效载体,联合新华书店推出“读书分享会”,积极开展学习交流、章目推荐、案例运用、典型引路等活动,切实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趣味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禄丰市纪委监委将《有话好好说——信访举报正确表达》作为解读工具,将丛书中的一个个案例、一条条法规搬到火塘边,搬到田埂上,让广大群众懂得如何依法、逐级、有序、理性反映问题诉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整套丛书兼具政治性与思想性、教育性与趣味性、引导性与警示性为一体,让我们学有内容、做有榜样、警有案例,是我们开展理论学习、接受纪法教育的‘掌中宝’、工具书。”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对全州各级党员干部的督促学习力度,不仅要把书本放在口袋,还要把知识装进脑袋,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精准把握。(徐燕梅 王德芹)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