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让好家风“吹”进千家万户

日期:2023-08-16来源:云南日报作者:马学能点击:1564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严以教敬,家教贵于严也;亲以教爱,家教贵于近情也。”走进姚安县光禄镇家风文化传承中心,一条条经典的家风家训、一个个精彩的家风故事映入眼帘。

近年来,姚安县坚持“廉”的主题、做足“家”的文章,将清廉家庭建设纳入“清廉姚安”建设总体布局,融入各清廉单元建设之中,推动清廉家庭建设全面发力。同时,聚焦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配偶、子女、亲戚、好友四类“身边人”,划出廉洁“红线”,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4000余份,构筑“家庭防线”;扎实开展廉政家访、廉洁座谈和家庭助廉系列活动,选树清廉家庭,构建单位、家属、子女“三位一体”的监督模式,营造清廉家庭建设的良好氛围。

为拓展家风建设载体、丰富传播方式,姚安县深入挖掘当地名人廉吏的家风故事、家规祖训,辑录《古训家风润姚安》一书;依托“姚安花灯”等地方传统文化艺术资源,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编演话剧,组织诗歌朗诵、书画创作,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该县还陆续打造了一批家风家训主题公园、家风家训文化长廊和家风家训馆,以此讲述家风故事、传承家风家训,让好家风“吹”进千家万户。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