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用活“口袋书” 助推清廉楚雄建设

日期:2023-03-20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作者:马学能点击:2424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这套小小的书蕴含着大智慧。我们要从《云南廉吏知与学》中学习云南廉吏事迹,从《政治监督知与行》中学习如何让政治监督成为自觉,从《巡视巡察知与鉴》中学习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从《典型案例知与警》中学习纪律规矩,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用好用活口袋书,推动廉洁文化在基层走深走实。”刚读完《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2)》(口袋书)的一名干部正在与大家分享学习成果。

《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2)》(口袋书)出版发行后,楚雄州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全州各级党组织开展口袋书的学习使用工作,鼓励广大党员干部把丛书作为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洁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认真学习,通过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学习宣传,全方位解锁口袋书的内容,让廉洁文化从“口袋”进脑袋。全州把口袋书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内容,规范党员干部从政行为,为深入推进清廉楚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口袋书具有较强的实用价值和警示作用,便于党员干部利用碎片时间进行阅读,是随身携带的廉洁指南。”该州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说道,让口袋书成为全州党员干部的一本随手书,随时翻阅,对照自查,让“照镜子”落实于行动,切实增强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纪律和规矩意识。

“这本口袋书以鲜活的反面典型案例为教材,告诫我们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它不仅是一本学习手册,更是一本 ‘责任清单’。”该州一名年轻乡镇干部翻阅《典型案例知与警》后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时刻警醒自己,走正道、行正事,坚决避免突破纪法底线成为“案中人”。

“党员不经常用纪律的尺子衡量言行,就可能行错踏偏。”该州一名村干部学习口袋书后谈道,对于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而言,这样“接地气”、方便携带又实用的口袋书就是纠偏扶正的“掌中宝”。

此外,该州还通过召开领导领学、专题培训、支部讨论、宣传解读等方式,加强学习研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同时,州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的作用,积极推送廉洁文化、典型案例等相关文章,以案释法、以案普法。

“口袋书不仅是镜子,也是尺子,督促全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筑牢思想防线,敲响纪律警钟,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楚雄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对全州各级党员干部的督促学习力度,不仅要把书本放在口袋,还要把知识装进脑袋,真正做到准确把握、深刻领会、熟练运用。(马学能)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