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州委第五轮巡察进驻完成

日期:2023-03-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日报:杨洋 通讯员:王仕堂点击:1624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本报讯(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洋,通讯员  王仕堂)截至3月3日,州委7个巡察组分别完成了对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州委机要和保密局、州委编办、州委老干部局、州委党校、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楚雄技师学院的进驻,十届州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州委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州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传达了州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佳贤在本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会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州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作动员讲话,州委巡察组组织学习省纪委关于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安排;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州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强调,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是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州委巡察组对各单位开展巡察,既是落实巡察全覆盖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的重要举措。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州委巡察工作规定》有关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协作配合,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州委巡察组组长强调,巡察组将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着力加强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3815”发展战略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更好体现担当作为。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州委决定,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巡察当作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绝不欺骗隐瞒,绝不弄虚作假,绝不敷衍拖延,绝不推卸责任,同题共答完成好州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州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现场巡察45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专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届州委第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州委巡察组

组长

副组长

巡察单位

信访举报电话

专用邮政信箱

通信地址

第一巡察组

陈燕青

杨雪斌

州委州直机关工委

15758325946

云南省楚雄州A319号邮政信箱

楚雄开发区丰胜路667号州务中心三楼3040

第二巡察组

  

王丽萍

州委编办

15758325848

云南省楚雄州A315号邮政信箱

楚雄开发区丰胜路667号州务中心二楼2021

第三巡察组

段正明

柯永丽

州委老干部局

15758325652

云南省楚雄州A316号邮政信箱

楚雄开发区丰胜路667号州务中心四楼40702

第四巡察组

董尚高

李宗林

楚雄技师学院

15758325638

云南省楚雄州A317号邮政信箱

楚雄市茶花大道649号楚雄技师学院办公楼二楼207

第五巡察组

刘建伟

袁雄

楚雄医专

15758325574

云南省楚雄州A318号邮政信箱

楚雄市东瓜镇新大街1号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远志楼楼信访接待室

巡察组

白玉平

杨明玉

州委机要保密局

15758325746

云南省楚雄州A314号邮政信箱

楚雄开发区丰胜路667号州务中心州国家保密局

巡察组

善应贤

杨娟

州委党校

13312608363

云南省楚雄州A320号邮政信箱

楚雄市团结路562号州委党校综合楼六楼信访接待室

 

州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州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州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州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州委老干部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州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楚雄技师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州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州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州委党校工作动员会召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