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州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反馈工作完成

日期:2023-05-29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192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十届州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已于近日全部完成。

反馈会前,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州委书记刘勇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巡视整改不力、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典型问题的通报;州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州级有关党政分管领导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对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从巡察情况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州委正确领导下,近年来7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和责任意识总体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明显加强,干部作风明显好转,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各项工作呈现出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

巡察仍发现一些问题:有的州委工作部门发挥党建示范标杆作用有差距,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格,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有的州属高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规律把握不精准,学科、教材体系建设存在弱项,管党治校不够严格,资金资产管理混乱,高素质人才短缺;州委党校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贯彻质量立校要求差距大,教学、科研水平不高,作风建设抓而不实、“四风”问题反弹,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后勤保障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据统计,本轮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334个,发现领导干部问题线索3件3人。针对这些问题,州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规律和要求,扛稳抓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举一反三、注重标本兼治,动真碰硬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不跑偏、不走样,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宣传部门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和监管职责,强化“全周期管理”“全过程调度”,加强整改督促、持续跟踪进展、动态分析研究,倒逼被巡察党组织认真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巡察是党的自我革命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扛牢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州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一抓到底的决心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州委第一巡察组向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州委第二巡察组向州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州委第三巡察组向州委老干部局反馈巡察情况

州委第四巡察组向楚雄技师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州委第五巡察组向楚雄医专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州委第七巡察组向州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