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 为新时代楚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日期:2024-01-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马银彬/文 王洪/图点击:659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原标题:

州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强调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

为新时代楚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刘勇讲话 张文旺崔同富周兴国赵晓明出席

 

1月16日,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及州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新时代楚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1月16日,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州政协主席赵晓明出席。

州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杨佳贤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全面精准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把党的自我革命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严密,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得更具体更深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刘勇指出,2023年,州委坚决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领导和支持全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坚决严防“灯下黑”,深入有效推进政治监督,全域深化清廉楚雄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全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焕发新气象,各项事业呈现向上向好发展态势。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我州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刘勇强调,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清廉楚雄建设,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勇强调,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推动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要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在高水平推进清廉楚雄建设上出实招、显成色、见成效。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助力护航。要不断健全党内监督体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协同发力,形成叠加效应。要认真落实“三个绝对”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刘勇同与会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要求,要在自觉加强理论武装上当标杆作示范,以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确保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在自觉转作风树新风上当标杆作示范,以良好精神状态和风貌形象赢得群众认同;要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上当标杆作示范,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在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上当标杆作示范,坚决守住拒腐防变底线。

杨佳贤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楚雄师范学院、楚雄技师学院、楚雄医专党政主要负责人,州纪委委员、州监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楚雄州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银彬/文 王洪/图)

 

来源:楚雄日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