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微故事 | 农贸市场“解锁”记

日期:2024-02-21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作者:郭兴旺 毕瑞点击:800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隔壁闲置的农贸市场马上就要投入使用了,以后买菜不用再跑那么远了。”

“这个市场终于不再是‘摆设’了,今后生活方便多了。”

看着闲置了多年的农贸市场开始热火朝天地施工即将投入使用,附近居民欣喜地和巡察组工作人员说道。

这事还得从一次巡察说起。近期,楚雄州委第七轮巡察对6个县市7个城关镇及所辖14个村(社区)开展提级巡察,当巡察组进驻金山镇思源社区时,巡察组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发现位于街道中心繁华地段的农贸市场居然关门闭户,冷冷清清。

据了解,金山镇思源社区作为禄丰市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拥有居民355户1390人,周边因思源社区兴起的商铺、住房鳞次栉比,热闹非凡。在如此热闹的街道上,位于中心的农贸市场怎么会被闲置呢?

带着这个疑问,巡察组深入社区实地了解,并向周边群众走访,查找问题根源。经走访了解得知,农贸市场作为社区的集体资产,思源社区虽多次调整方案对外招租,但因思源农贸市场建筑面积过大,多次降低招租价格都未招租成功,导致农贸市场闲置4年之久,居民生活带来不便,意见较大。

“小市场”连着“大民生”,农贸市场关系千家万户的“菜篮子”,面对一边是群众购物买菜需求大,另一边是农贸市场因闲置而无收益的矛盾,巡察组随即召集金山镇党委和思源社区相关人员开会,共商解决方案,身体力行为社区解决“揪心事”。

在州委巡察组和金山镇党委的多方努力下,引进楚雄一家企业到禄丰市注册,并顺利与金山镇思源社区成功签约,对农贸市场进行承租开发,每年租赁租金近40万元。

“我们一定尽最大的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公司发展提供便利,让公司留得住、有收益。”金山镇党委有关负责人说道。

“真是太感谢巡察组的同志了,这下不仅盘活了资产,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也为周边的居民提供了生活方便。”禄丰市金山镇思源社区党支部书记何加福高兴地说。

“一枝一叶总关情。要坚持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小事小节入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大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楚雄州委巡察组负责人表示。(郭兴旺  毕瑞)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