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州委常委会第109次(扩大)会议暨开展下级“一把手”向州委常委会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日期:2023-10-31来源:楚雄日报作者:马银彬 夏天彧 点击:316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30日,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十届州委常委会第109次(扩大)会议暨开展下级“一把手”向州委常委会述责述廉。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强化“一把手”监督,发挥“领头雁”作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20家州级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以现场汇报或书面形式述责述廉、接受民主测评。州委常委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质询提问。刘勇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刘勇指出,开展下级“一把手”向上级党委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述责述廉,是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制度安排,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一把手”的一次勤政廉政“大考”。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持续落实好下级“一把手”向上级党委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述责述廉制度,并强化民主测评结果运用,进一步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担当尽责,激发管党治党的主动性自觉性,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刘勇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加强对“一把手”监督作为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关键举措,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办法等各项措施任务,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督促各级“一把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刘勇要求,要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对“一把手”的监督实效,强化党组织自上而下的监督、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始终把对“一把手”的监督摆在管党治党突出位置。各级“一把手”作为“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提醒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始终敬畏权力、自觉接受监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和保障,带头狠抓落实、推动发展。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迎接省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工作,确保实现“六连优”。(楚雄州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银彬/文  夏天彧/图)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