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举行首次确定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日期:2023-05-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建华 易存明点击:1936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铮铮誓言,落地有声!伴随着昂扬嘹亮的国歌声,一场庄严神圣的宣誓仪式正式开始,铿锵洪亮的誓言在会场余音回旋,令人激情振奋!

5月25日,楚雄州纪委监委举行首次确定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二级高级监察官杨佳贤同志左手抚按宪法,右手握拳领誓,首次确定为监察官的150余名同志列队肃立,右手举拳,跟诵誓词,以“首战用我”的气概、舍我其谁的勇气,向宪法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

“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是神圣庄重的法律仪式,更是整装出发、扬帆起航的出征仪式,大家务必要铭记誓言,牢记使命,忠诚履行法定职责和法定义务,把对党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杨佳贤要求,全体监察官要倍加珍惜监察官的身份和荣誉,依法履职尽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服务保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以实际行动擦亮监察官这一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称号!

“监察官是一份响当当的政治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担当。”楚雄州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刚被任命为四级高级监察官的张艳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增强监察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始终树牢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政治信念,更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做严格自律、作风优良、拒腐防变的表率。

宣誓就是承诺,承诺务必践行。仪式虽然短暂,但监察官们肩负神圣使命勇往直前的征途还很漫长,他们将时刻牢记铮铮誓言,不断坚定信念之坚、初心之澈、理想之志,勇担风霜之任、正义之任、尽责之任,全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文/李建华  图/易存明)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