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州属教育体育系统举行“践行党的二十大职工立业展风采 共筑清廉幸福家”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3-05-11来源:本站原创点击:3121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筑牢职工廉洁防线,深入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建设。4月28日下午,楚雄州州属教育体育系统“践行党的二十大 职工立业展风采 共筑清廉幸福家”主题演讲比赛在楚雄州开发区实验小学校报告厅举行。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州属学校等300余名党员干部、师生聆听了演讲。    

“一个好的廉洁家风故事,就是一堂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课。我们要从家风家教故事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以实际行动构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中共楚雄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向阳表示,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建设文明家庭、弘扬良好家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筑牢家庭廉洁防线,涵养新时代的良好家风,做廉洁文化的传承者、守护者、倡导者,为“清廉学校”建设贡献“家”力量。

来自州属13所学校的20名选手紧扣主题,讲述了古今名人家庭、身边的优秀家庭、自己家庭中涌现出来的传统家风家教文化故事,观点鲜明,内容充实,情理交融,让全体党员干部、师生们深刻感受到“清廉为官”“清正为人”的家风家训,汲取“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廉洁正气!  

经过激烈的角逐,楚雄州幼儿园李菡、开发区永安小学罗永进、楚雄师院附小李健明三位选手获得一等奖,开发区实验小学张艺凡等7位选手获得二等奖,楚雄师院附中李雪等10位选手获得三等奖,楚雄州开发区实验小学等5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州属教育体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廉洁从教、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讯员:李云波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