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做深做实警示教育

日期:2023-03-3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陈登美点击:1786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坚决破除‘酒文化’积习,革除‘圈子’思想积弊,严守党的“六大纪律”,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不踩底线、远离红线……”楚雄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在参加某单位警示教育会时提出相关要求。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为更好地发挥执纪问责“治本”功能,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利用《清风云南》热播的系列警示教育片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的典型案例特别是州纪委州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例,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典型案例通报会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揽镜自照、防微杜渐,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强震慑、固防线的作用。截至目前,共在监督单位开展警示教育30余场次。

为了将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该纪检监察组还在监督单位推行“警示教育在支部”活动,要求监督单位所有党支部在每月主题党日由支部纪检委员通报1至2个典型案例并进行学习、讨论。以廉政党课、集体廉政谈话、撰写观后感等形式增强警示教育感染力,同时,将监督部门党委(党组)对典型案例的学习、讨论情况列为日常督促检查的内容,常敲警钟、以案释纪,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的目的。今年以来,共深入监督单位督查4次,开展警示教育在支部”活动54次,集体廉政谈话8次,撰写心得体会200余篇。

为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该纪检监察组针对案发单位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监管漏洞,在案发单位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警示教育活动,主动约谈案发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廉政风险大排查,要求“关键少数”撰写剖析材料,督促单位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促进惩治成果向治本成果的有效转化。

(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   陈登美)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