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日期:2023-03-15来源:本站原创点击:3803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22200000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下简称州纪委)由楚雄州党的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是楚雄州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楚雄彝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以下简称州监委)由楚雄州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是楚雄州的监察机关。州纪委与州监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在中共楚雄州委和中共云南省纪委云南省监委的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同时,州监委对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接受其监督。州纪委州监委加强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内设19个部室(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监督检查室至第五监督检查室、第六审查调查室至第十审查调查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设有派驻纪检监察组18个,派出纪检监察工委1个;巡察机构设巡察办(巡视联络办)和7个巡察组。

所属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

1.楚雄州纪委州监委青龙工作点管理服务中心;

2.楚雄州巡察研究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3年全州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及州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推进清廉楚雄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四个进一步探索”实践,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楚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1、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

2、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制度机制更加协同规范。

3、持之以恒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4、深入推进清廉楚雄建设。

5、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

6、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7、坚持更高标准、更严纪律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96人,其中:行政编制 168人,事业编制28人。在职实有188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8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52人,其中:离休 2人,退休 50人。

车辆编制7辆,实有车辆7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769.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769.03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务总收入增加595.80万元,增幅11.52%,主要原因:一是住房公积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等社会保障项目缴费基数提高,相应费用随之增加。二是增加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769.0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769.0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769.03万元(本级财力5769.03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595.80万元,增幅11.52%,主要原因:一是住房公积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等社会保障项目缴费基数提高,相应费用随之增加。二是增加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预算。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769.0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769.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19.0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45.80万元,增幅13.40%,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等社会保障项目缴费基数提高,相应费用随之增加。项目支出115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0.00万元,增幅4.5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预算。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行政运行3,437.4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发放干部职工公务交通补贴办公费;公务用车及执法执勤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印刷费、水电费、会议费、工会经费和其他公用经费等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150万元,主要用于办案、留置场所运行维护以及纪检监察业务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149.3万元,用于离休干部离休待遇发放及离退休干部开展日常活动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93.6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5.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机构2023年1月至2023年12月退休的干部职工职业年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3.57万元,主要用于发放遗属人员补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事业人员失业保险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54.4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在职职工医疗保险费用。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17.8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下属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医疗保险费用。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91.5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及下属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医疗保险费用。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8.9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和下属事业单位职工大病保险。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15.1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和下属事业单位职工的公积金。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无。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3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5.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2.0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3.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95.90万元,较上年增加65.60万元,增长216.5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2022年、2023年初预算均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计划。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9.10万元,较上年减少0.10万元,下降1.09%,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53次,共计接待920人次。

与上年相比减少的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接待批次及人次,严格内部接待的审批手续和接待标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86.80万元,较上年增加65.80万元,增长313.3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50.00万元,较上年增加50.00万元,增长1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80万元,较上年增加15.80万元,增长75.24%。共计购置公务用车2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辆。

与上年相比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随着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加强,并按照省纪委安排部署,加大了国内追逃追赃的工作力度,用车频率增加,加之车辆老化,导致公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增加。二是因纪检监察业务工作需要,计划更新购置公务用车2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共4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32万元,其中,重点项目1个。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严格按照财政部门规定设置相关项目绩效目标,预算执行中严格按照绩效目标实施。因我单位开展的主要工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工作性质部分涉及国家秘密,故对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不作说明。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反映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安排的专项支出。

4.“三公”经费:指单位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454.0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18.48万元,主要原因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公用经费预算较上年压减10%,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资产总额21958.4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9.69万元,固定资产21876.4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2.31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92.8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1109.4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53.51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9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资产月报数据。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22200111                      

 

 

 附件:2023年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预算公开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