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勤读口袋书 用活清廉建设“掌中宝”

日期:2023-03-14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作者:段金沄 王超点击:1825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口袋书图文并茂、丰富有趣、精彩实用。通过扫描二维码,还可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洁微故事,为党员干部提供了对照的‘镜子’、行动的‘尺子’,有利于督促大家汲取教训,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双柏县妥甸镇康和社区党总支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2)》(口袋书)出版发行以来,双柏县纪委监委将其作为开展纪法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的必备教材,及时组织征订,全方位开展学习讨论,在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中掀起学习热潮。
“政治监督是什么?”“为什么要加强政治监督?”……双柏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及时组织党员学习《政治监督知与行》并展开互问互答。
“巡视巡察‘瞄着谁’‘盯哪里’,如何寻觅问题的踪迹、倾听隐藏的声音,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在口袋书里了。”县委巡察办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巡视巡察知与鉴》。
“《典型案例知与警》选取了26个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更好推动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该县爱尼山乡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明清楚雄‘八大翰林’之一的池春生供职恭谨、廉洁爱民,任广西学政时以身作则,拒绝考生贿赂。”《云南廉吏知与学》讲述了西汉到清朝的滇籍官员和在滇任职官员的廉政佳话。

双柏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口袋书,增强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口袋书后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好这套清廉建设“掌中宝”,把它作为纪法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教材,让廉洁教育入脑入心。(段金沄  王超)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