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活学活用口袋书 让纪法入脑入心

日期:2023-03-10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作者:马学能点击:1666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这口袋书不仅能装进口袋,而且很实用,是解疑释惑的‘指南书’。我经常拿出来翻翻学学,做到时学时悟、常学常新。”近日,在姚安县纪委监委党支部主题党日上,案件监督管理室一名干部翻阅着口袋书对身边的同事说道。

自《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2)》(口袋书)(以下简称丛书)出版发行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同时加强对丛书宣传推广力度,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丛书,把丛书装进口袋、把纪法记在心中。

该县把丛书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好对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的宣讲;梅葛宣讲团队将丛书作为廉洁文化宣讲的重要内容,通过通俗化、互动化、分众化等方式,推动丛书“飞入寻常百姓家”;广大党员干部把口袋书装入口袋,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加强学习,打破时间枷锁,让纪法入脑入心。

同时,该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口袋书作为驻在单位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的学习内容之一,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推动党员干部将书中丰富的营养转化为履职尽责的不竭动力,将学习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廉洁定力。

“ 口袋书很薄,30分钟就能翻一遍;然而口袋书又很‘重’,看到书中案例里的‘身边人’‘身边事’总让我深感沉重,也深刻地体会到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任重道远。口袋书不仅让我们知道了不能做什么,还让我们知道了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该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参加完中心组学习会后由衷地感慨道。

“口袋书不仅要放在口袋里,更要把内容装进脑袋中,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这样才有意义。”该县一名乡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对丛书的宣传推广力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推动廉洁文化在基层走深走实。

“把这个口袋书装到口袋里,村上一些事情忙完,家里的活干完就可以随时看书、随时学,现在我基本上把政治监督的内涵搞清楚了。”该县一名村干部表示,口袋书不仅可以随时翻看,还易于激发阅读兴趣,休息间隙或是下班回家,都可以随时和身边的人共同阅读讨论。

“加强对口袋书的学习,在深学细悟中履行职责使命,有利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练就担当尽责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对建设清廉姚安具有积极促进作用。”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对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的督促学习力度,让广大党员干部将规矩刻在脑中、记在心头,履责于行,让清风长吹,廉洁常在。(马学能)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