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着力提升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干部 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

日期:2023-03-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凤莲点击:2335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天的培训,紧扣国企领域实际,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们从事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干部今后做好日常监督执纪工作很有帮助。”楚雄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室专员查永斌在参加完楚雄州州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后,深有感触地说。

3月9日,针对新一轮国企改革纪检监察工作如何高质量开展,深入推进清廉企业升级版建设,楚雄州纪委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举办了州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突出能力建设,加强业务学习交流,推动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州州属国有企业及其下属子(分)公司和州国资委等单位有关人员近130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州纪委监委、州国资委党委有关领导分别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察监督、日常监督执纪、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信访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对国企纪检监察业务作了专题讲授,对国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深入剖析和讲解。为检验学习成效,培训还现场出题,所有学员进行了现场作答。

“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实地观摩交流和推荐优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州级机关挂职锻炼等方式,提高国企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确保更好发挥国企纪检监察干部在加强国企监督的重要作用。”楚雄州纪委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州纪委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李凤莲)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