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路线图 推动2023年楚雄州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日期:2023-03-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毕瑞点击:1903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7日,楚雄州召开2023年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联席会议,25个州级责任部门和10县市围绕廉洁文化建设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效果进行交流陈述,通过定目标、明责任、抓落实,对2023年度廉洁文化建设画出路线图、列出任务单,推动楚雄州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州廉洁文化建设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并随机抽点4家州级单位和4个县市陈述了2023年廉洁文化建设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具有重要意义。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核心要义、内涵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延伸拓展廉洁文化浸润空间,将廉洁价值理念有机融入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亲清政商关系构建等诸多领域,融入乡规民约、行业规范、企业文化之中,共同形成廉荣贪耻的社会风尚。

会议强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构建责任共同体是关键。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局,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检监察机关和宣传部门组织推动、各部门共同参与的建设工作机制。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积极作为,立足职能职责主动融入廉洁文化建设全局,形成共建合力,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做到驰而不息、久久为功。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领作用,按照“差异化建设、特色化升级、清廉化整合、一体化推进”的原则,深挖各领域廉洁文化资源,结合干部群众多样化需求,创新形式、打造品牌,进一步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渗透力和感染力。要以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按照项目“时、度、效”推进,抓实抓细行动方案的组织实施,确保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取得实效,助推“清廉楚雄”建设全面深化。(毕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