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身有册子学习有镜子!大姚县掀起口袋书学习使用热潮

日期:2023-03-08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作者:梁家礼点击:1789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天的专题培训班上,我重点从政治监督的意义、做法与大家进行交流……”近日,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为全县科级以上干部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分享交流《政治监督知与行》丛书中的具体做法,为全县领导干部重申政治监督的重要性。

自《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2)》出版发行以来,大姚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及时制定下发《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2)(口袋书)学习使用工作的通知》,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实职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征订了丛书,并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干部职工会以及“清风讲堂”业务实训等方式,掀起口袋书学习使用热潮。

“《巡视巡察知与鉴》这册书干货满满,为我们开展巡察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方向。”在日前启动的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上,巡察干部们齐聚一堂,认真学习《巡视巡察知与鉴》中的知识点,补齐巡察工作中的弱项短板,为高质量巡察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为深入推进清廉大姚建设,推动各行业、各领域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全县各级各部门创新方式,开展多种多样的学习活动。县教育体育局联合新华书店推出“读书分享会”,开展亲子阅读活动,每月评选出“读书之星”;县发改局利用每周一职工例会学习《典型案例知与警》中的典型案例,推动单位以案促改;昙华乡以举办昙华彝族插花节为契机,开展普法宣传及口袋书宣传,扩大群众知晓率。

“《云南廉吏知与学》介绍了滇籍官员及在滇任职官员的廉政佳话,是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修身齐家的鲜活教材。”县委主要负责人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学细照笃行,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我们将继续抓好口袋书的学习使用工作,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丛书的学习使用作为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趣味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梁家礼)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