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监委凝心铸魂打造执纪铁军

日期:2023-03-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毕瑞点击:1824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3日,州纪委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中心组参学人员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凝心铸魂打造执纪铁军。

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州纪委监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派驻机构和巡察办负责人等40余人到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树牢警示教育没有“局外人”意识,以前车之鉴,时刻敲响警钟,在角色转换和“代入”中保持警醒,增强自醒能力,主动植入“疫苗”,把纪律规矩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真正的“护身符”“安全带”,把接受监督和约束作为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随后,全体参学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你是谁的人》,3名参学同志围绕“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坚定不移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主题作专题发言。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杨佳贤主持集中学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和安排,切实增强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的坚定性,坚定不移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任务,通过深入学习、深入贯彻,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系统性、科学性,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干部并不具有天然的“免疫力”,纪委监委更不是“防空洞”“保险箱”。监督别人的人,更要接受监督;纪律部队,更要高标准、严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教育整顿,要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强化教育纯洁思想;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清理整顿纯洁组织,把严的要求传导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进一步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形成严管严治的常态长效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毕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