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这个“业务实训夜校”开讲,全是干货!

日期:2023-03-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徐燕梅 图/易存明点击:1647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1日晚,楚雄州会务中心一楼大会议室灯火通明。经过精心筹备,19时30分,楚雄州2023年第一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实训夜校”开讲了,州纪委监委和州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及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实训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全州10县市纪委监委均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实训。

“业务实训夜校”第一课由楚雄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杨佳贤开讲,围绕“树立一盘棋理念,用系统思维锻造执纪执法精兵强将”主题,全面总结了近两年来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学习培训提升核心业务能力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23年的培训工作。同时,就信访举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档案管理、巡视巡察整改、纪律作风建设等工作,运用鲜活的事例、具体的数据和专业的意见为全州纪检监察干部作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线索处置、案件审理、档案管理等工作中的一些细节问题,我们平时没有特别注意,通过实训让我豁然开朗。此次培训干货满满,让我受益匪浅!”参加2023年第一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实训夜校”后,大姚县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室干部殷正兰感慨道。

据了解,该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实训夜校”每周周三晚上定时开展,采取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上讲台、部室主任讲业务、业务骨干谈经验的方式,通过专题讲座、集体研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线索处置、文书撰写等方面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进行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本领,着力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举办“业务实训夜校”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州纪检监察干部核心业务能力和水平。“业务实训夜校”以开展专题讲座和进行业务培训等方式进行,今年共安排42期。在培训形式上,推动全员培训由以应知应会为主向以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专业素养为主转变;在培训内容上,体现“实”,注重理论授课与实践锻炼的有效衔接,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在一次次的大学习大练兵中,接受淬炼,磨砺本领,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针对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短板和弱项,分级分类实施全员培训,淬炼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精兵强将,努力提升全州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楚雄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文/徐燕梅  图/易存明)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