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抓好廉政风险防控 让资源交易环境更清朗

日期:2023-02-27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作者:叶向晖 罗洪梅 赵赟平点击:1684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以前我去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办事,通常要跑好几次。现在来办事和咨询业务,工作人员态度很热情,办事速度也比以前快多了,交易流程也是公开透明的。”日前,说起武定县推进清廉建设带来的新变化,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办事的一家企业主感慨颇深。
在清廉建设工作中,武定县坚持问题导向,做细做实资源交易监督,以风险点防控、过程公开、制度建设、靠前服务为抓手,着力打造公正、规范、高效、廉洁的资源交易环境,扎实推进清廉资源建设。
该县积极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强化廉政风险预警防控管理,紧紧围绕“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的理念,推进云上交易,围绕项目入场、第三方服务、项目开评标、投诉处理、交易综合监管等方面梳理廉政风险点,共查找到风险点7个,并对照风险点制定了8条风险防控措施,做到风险可控,为清廉交易建立起强有力的保护屏障。
针对公共资源交易中存在的风险,该县细化权力风险清单并结合实际制定了《武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禁违规插手干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十不准”规定》,确保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不逾规矩、不踩红线、不闯雷区,不断推进公共资源廉洁交易。
为进一步增强公共资源交易过程公开与透明,县纪委监委强化对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监督检查,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院、检察院等县级部门相关人员,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参与现场监督、观摩、旁听开评标过程。“全程不见面”改变了以往社会流传的潜规则、不透明、不公正、缺乏有效竞争和监督的局面,有利于促进和构建公正、 规范、高效、廉洁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在服务上,该县倡导“立即办、马上办”的工作理念,注重办事效率与工作质量的统一,着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率,着力打造统一规范、服务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为打造武定公共资源清廉交易树立良好形象。去年,全县共组织工程建设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医疗设备和器械采购等项目126个,实现交易额46166.2万元,通过招标采购节约资金3550.91万元。(叶向晖  罗洪梅  赵赟平)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