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诚布公红脸出汗,这场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

日期:2023-02-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徐燕梅点击:1601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请大家开门见山,不回避矛盾和问题,不讲空话套话,直面问题,直指病灶病根……”直截了当的开场白,让大家感到了气氛的严肃。

1月31日下午,楚雄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以亮丑揭短的勇气,以触及灵魂的态度,检视自身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不遮丑,不护短,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现场“辣味”十足,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前,州纪委监委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抓好学习研讨、意见征求、听取建议、谈心谈话,以及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发言提纲的撰写等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杨佳贤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直指要害、直击痛处,既“辣味”十足,又触及思想、触及灵魂。大家普遍反映,像这样的批评既是一种真诚地提醒,又是一种善意地帮助,更是一剂“苦口良药”。
“这次民主生活会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突出、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整改措施具体,开出了好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州委第四指导组副组长赵兴华说。
杨佳贤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并就会后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就巩固拓展民主生活会成果,杨佳贤强调,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带头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并对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列出清单、建起台账,完善整改措施、提出治本之策,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在真改实改中推动问题解决、促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省纪委省监委派员到会指导。(徐燕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