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监督下沉护航乡村振兴

日期:2023-01-17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作者:黄永美点击:1547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去年以来,楚雄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党中央关于促进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紧盯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在“室组地”模式的协作推进下,深入田间地头、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走访,确保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到具体项目之中,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将监督触角向基层、向群众延伸,重点围绕惠农资金、涉农补贴分配环节中存在的虚报冒领、截留侵占、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资金管理和使用、惠农补贴落实等情况,下沉一线听民声、解民忧,开展“贴身”监督,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保障。

深入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建设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拧紧责任链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巡察组成员到子午镇罗只碑村蓝莓种植基地向群众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村集体“三资”管理等情况,将巡察利剑直插乡村振兴最前线。

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监督,严查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一卡通”成为群众“幸福卡”。

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和乡村振兴产业基地,立足产业发展实际,强化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在政策落实、产品销售等方面履职尽责,推动解决“急难愁盼”。

聚焦工程项目和产业引进等领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听取老党员、老干部和村民群众意见建议,搜集资金使用和项目招投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清廉村居建设。(黄永美)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