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及时澄清正名 让“打铁人”轻装上阵

日期:2023-01-17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作者:吴刘继点击:1787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禄丰市纪委监委以书面澄清的方式,客观、公正、透明地向单位和个人反馈了不实检举控告的核查结果,分别对2名受不实检举控告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澄清正名。

此前,该市纪委监委收到反映2名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方面的检举控告。经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成立核查组核查,2个检举控告均失实,遂对问题线索予以了结。为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行,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该市纪委监委为2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我将卸下思想包袱,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纪检监察事业……”接过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反馈通知书,受不实检举控告的纪检监察干部列某某激动地说。

去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澄清正名作为常态化工作纳入澄清正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专项行动系统推进,按照省州纪委监委关于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相关规定,由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及时制定澄清工作方案,及时为受到不实检举控告的纪检监察干部澄清正名工作,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不断激发、调动和保护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决心、干劲和热情。

“坚决向诬告陷害者‘亮剑’,绝不容‘揪辫子、扣帽子、下绊子’的别有用心者得逞。”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在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正确把握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中出现失误、错误的性质和影响,给予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处理,对受诬告陷害的纪检监察干部予以澄清正名的同时,该市坚持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通过提醒教育、精准问责等手段对诬告陷害者给予严厉打击,着力纠治失实举报及其背后不良风气,对诬告、乱举报现象形成有力震慑。

“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反腐败工作一线,在工作中难免会触碰他人利益,严查诬告陷害适时澄清正名既是‘强心剂’又是‘助推剂’。”该市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暖心的澄清正名切实增强了自己的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将更加奋发有为,把精气神凝聚在干事创业上。(吴刘继)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